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2023年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3-07-25 18: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马倩、刘志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归燕还巢情系桑梓、北方水城青春建功”2023年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为青年学子搭建了解家乡、建设家乡、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实践平台。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马倩摄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两个月,共设计一趟青春列车、一次青春心声、一场青春演出、一次志愿服务等9个序列,采取实践互动、志愿前线、交流分享等多种模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目前,已有102名返家乡大学生在企事业单位参与政务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图为大学生在某景区参观。通讯员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与优化青年成长两个维度多点发力,积极打造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青春品牌。自2019年起,活动累计发动吸引1500余名大学生参与,开发实践岗位1000余个,搭建了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众多青年学子成为返家乡的青年先锋,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在志愿服务中书写了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