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古冶区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07-20 18: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万丽丽)日前,唐山市古冶区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盛景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物业帮帮团”在古冶区京华街道金山盛和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将秉持以爱心敬老、爱心扶幼、爱心济困、爱心服务、爱心共建“五个爱心”工作理念,定期开展餐饮服务、无偿家政服务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探索社区志愿管理新模式,打造社区共建共享新格局。

唐山市古冶区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古冶区京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为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者们佩戴“帮帮团”志愿袖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中,为构建社区这个大家庭和谐邻里关系贡献力量。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为推动邻里和谐关系建设,引导居民邻里互帮互助,特别是对孤老、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多元化社区服务,古冶区创新工作方式,成立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实现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的居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