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开展党建阵地提升行动

2023-07-20 17: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坚持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筑牢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积极开展党建阵地提升行动,结合各村党组织实际,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

以“党建引领,生姜富农”为主题,打造精品党建示范带,结合“冀东生姜,水韵乡情”示范片区建设,融入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孟泰故里、生姜特色产业、文明村镇等元素,立足“一村一品”,精心创建一批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以党建促发展,引领全镇各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能力。

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和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一项实事来抓,从强化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阵地着手,努力提高党组织阵地建设质量。打造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学习环境,完善党员教育活动阵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主要职责、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有效提升阵地管理制度化、精益化、规范化水平。

注重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合拳”,发挥党建阵地优势,全力提升阵地“建、管、用”水平,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完善服务功能,抓实管理责任,按照“注重实效、强化服务”的思路,着力发挥阵地作用,放大“基层堡垒”效应,使党建阵地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为实现组织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