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打造“栗乡仁家”家庭教育讲师团品牌

2023-07-17 17: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笑利、李海侠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县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擦亮“栗乡仁家”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品牌。

建立家教工作机制,组建由教师、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等具有工作资质和经验的“栗乡仁家”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根据所擅长的知识确定授课内容,吸纳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加入家庭教育微信交流群,加强日常指导和交流,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科学教育水平。

打造社区教育平台,依托社区、家庭、学校等,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等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融洽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文明家庭建设。

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先后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组织开展“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中华精神”迁西县青少年朗诵比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读国学经典传优良家风亲子阅读等多种主题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助力全县家庭教育良性发展。

下一步,迁西县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多方联动、广泛动员,吸引更多专业人员加入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家教活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