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今年已打造5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2023-07-14 17: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中凯、温鑫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西县立足标准化建设、创新化管理、多元化培训,打造了5个“牢记嘱托、先锋有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激发党员教育培训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已依托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培训党员3600余人次。

为给全县党员、干部培训提供优质教学点,迁西县持续整合全县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培育党性教育类、乡村振兴类、基层治理类等不同类型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目前,5个“牢记嘱托、先锋有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已成功与中共迁西县委党校培训有机融合。

依托党校统筹规划,迁西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负责核心课程打造、场地建设、管理、讲解等工作,以“书记讲给书记听”为着力点,建立开放式师资库,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以及当地优秀村干部、“土专家”“田秀才”、党员创业带富能手走上讲台,讲授创业带富好经验、好做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生动性、实效性、吸引力,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此基础上,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还重点打造“党性教育+沉浸体验”教学模式,结合基地特点创设“课程”,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