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 “口袋公园”拓展休闲空间

2023-07-13 17: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盛夏时节,在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与文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新建成的“口袋公园”——枫林园成了市民们的打卡地。漫步蜿蜒曲径,穿梭花草之间,虽与城市道路、林立高楼相距不远,却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2023年以来,丰润区本着“以人为本、绿地共享”的原则,“见缝插绿”建设了7个“口袋公园”,提升城区绿色宜居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绿地空间。其间,丰润区住建局聘请专业设计团队,打造了绿色生态、人文点缀、主题突出的枫林“口袋公园”,以枫树为主题,在植物设计上以枫树类和彩叶树种为主,主要种植元宝枫、鸡爪槭、银杏等多种秋季色彩树种,使整个公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绿,打造“枫林唱晚,秋叶如画”的意境公园。同时,为充分利用公园的整体空间,园区内设有枫树文化墙、宣传牌、枫叶小品、玻璃廊架、儿童娱乐设施等,在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满足各个年龄段市民的需求。

下一步,丰润区住建局将继续聚焦民生需求,合理规划,不断扩展休闲活动空间,为群众打造更为便捷、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家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