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曹妃甸区全面构建现代化教育发展体系

2023-07-10 16: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东、张旭、曹娇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以现代化理念为引领、以现代化管理为内涵、以现代化教师队伍为基础、以现代化办学条件为支撑……近年来,唐山市曹妃甸区全面构建现代化教育发展体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唐山市曹妃甸区内相继建成6所大学、65所中小学、42所幼儿园,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教育体系。从“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坚持以现代化教育理念为引领,遵循教育规律,树立系统观念,引进优质教育,提升教研水平,并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推进依法治教、民主执教、科技兴教。同时,遵循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教育思路,曹妃甸区内各学校通过开展校园艺术节、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全面发展。

以教学条件现代化促进教育环境现代化,2022年以来曹妃甸区按照科学布局、城乡共进的指导思想,多元撬动各类资金6000万元投入智慧教育工程,建设基础支撑平台、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校园管理应用平台、可视化大屏展示系统、网络图书馆管理系统以及智慧课堂、云阅卷、精准教学、智慧巡课、智慧体育等软硬件建设,在唐山市率先实现“智慧黑板”、一体机全覆盖。

为推动教师队伍现代化发展,曹妃甸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门引才、开放用才、开明育才”,持续壮大现代化师资队伍。2022年,共面向全社会多渠道、多批次共招聘教育教师人才988名,其中包括硕士生429名、博士生4名,具有正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67名。同时,积极为教师搭建再教育平台,满足教师个人成长需求,通过研修培训、学术交流、帮扶结对等多种方式,对全区教师进行全覆盖、多方位、分层次的培训,并强化师德教育和管理,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和丰富师德考核办法,全区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尽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品质课堂、品味课堂、品牌课堂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