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乐亭:承诺即开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3-07-04 19: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萁、王策、刘明禹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以往,从项目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需要数月。如今,有了承诺即开工政策,公司只用了1天就拿到了开工手续,真是让我见识到了‘乐亭速度’。”近日,乐亭县某企业负责人对乐亭县的审批服务连连称赞。

从数月到1个工作日,不断被刷新的数字折射出河北省乐亭县坚持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的“审批加速度”。

为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乐亭县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实行承诺即开工政策,即项目单位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作出承诺后即可直接取得开槽施工许可证。此举大幅降低了企业报建成本。

审批流程做“减法”,服务流程做“加法”。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乐亭县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帮代办服务,将审批流程按时间节点和审批环节进行梳理、整合,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帮助企业准备各环节审批材料,缩短项目跑办时间。

各部门“接力跑”变为“并排跑”。乐亭组织各部门协调联动,实现快速高效审批,大幅压缩审批时限,使企业一次性取得开工前各项手续,让承诺即开工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