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07-04 18: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丽娜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7月3日,唐山市路北区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决赛在路北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办,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展现路北区劳动教育成果和学生劳动实践风采。

唐山市路北区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比赛现场。通讯员马雅雄摄

据悉,本次大赛以新版省级劳动技能竞赛细则为标准,涵盖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高年级组2个组别,共有整理书包、穿系鞋带、叠被子、缝扣子、包饺子等12个比赛项目。经过全区56所小学、5万余名小学生层层选拔,最终20个代表队的1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在包饺子。通讯员马雅雄摄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劳动教育不断提档升级,各校注重提升劳动课程的丰富性、扩充劳动内容的多样性、增强劳动精神的时代性,坚持把劳动育人纳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比赛现场,娘娘庙小学等10所学校还进行了中草药制作、陶艺设计、花样蒸馍、微型景观等劳动教育成果展示,营造了路北区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