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在行动

2023-07-04 16: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30日,唐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支部、迁安市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党支部经友好协商共同创建主题为“一颗红心永向党,乡村振兴当先锋”的“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并在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举行四方党建联盟协议签订仪式,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向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赠送了《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等乡村振兴相关书籍资料。

四方党建联盟协议签订仪式后,联盟党员干部集体合影留念。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刚带队走访慰问了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三位老党员,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党员干部参观了迁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迁安市廉洁教育基地——迁安市史明星纪念馆。史明星同志生前是迁安市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任职30多年,一直带领党员群众解放思想、艰苦创业,使石梯子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用“百姓不富、我心不安”的铮铮誓言,竖起了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旗帜,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史明星同志的先进事迹,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深深敬佩他舍己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参观史明星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党员干部赴迁安市规划展馆参观了乡村振兴展厅,了解迁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措施及显著成效,深度了解乡村振兴服务信息平台情况,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党建联盟活动,四家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目标,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工作互助、共建共享、提标创A”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高度融合,搭建互学互帮互建新模式,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奋斗情怀,努力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