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路南区“多点发力”打好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

2023-07-01 17:29: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讯员:王巧巧)路南区积极履行干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紧扣路南发展大局,聚焦干部成长需求,“多点发力”,打好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路南区高质量发展聚智赋能。

瞄准“关键点”,突出学有所用。路南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干部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分类分级开展教育培训,确保按需施教、因材施教。今年以来,路南区把握时代要求,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班7期,特别是针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了集中培训,课程内容设置既涵盖系列理论课程,又涵盖全媒体时代下的网络舆情处置和乡村振兴等专业能力课程,帮助干部学员丰富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全方面推动学员实现学以增志。

把准“切入点”,达到学思践悟。要让干部教育“入脑入心”,就要把准培训方式的“切入点”。路南区坚持让“教”和“学”融为一体,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方式,提升干部教育质效。上半年,路南区组织开展60名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课程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外出观摩学习等互动式教学,通过赴李大钊纪念馆、呔商文化馆、英才馆等开展党性学习教育互动,缅怀英烈,汲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干部学员的政治能力、思想能力、实践能力跨越式提升;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以线上教学作为技能提升推进抓手,落实每月一网班工作制度,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开设网络专题培训,并强化督导通报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习效率。

找准“落脚点”,做到学用互促。干部教育培训不仅要关注“学”,更要重视“用”。一是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制度。通过结业测试、撰写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深学细悟理论知识,增强党性意识,并将全程表现、培训成绩等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二是建立点名调训制度。紧密结合干部岗位职责和参训实际精准调训,防止多头调训、重复调训、长期不训问题,并对各级干部年度培训情况进行总结梳理、考核,实现精准专业化培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能力。三是建立训后跟踪反馈机制。加强对培训学习效果的持续问效,根据对干部训后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和作用发挥的跟踪了解,倒逼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