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前4个月全区进出口总值完成209.7亿元

2023-06-29 19: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4个月全区进出口总值完成209.7亿元

同比增长13.4%,占唐山市总量的40%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孟凡学)今年以来,曹妃甸区持续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1至4月,曹妃甸区进出口总值累计完成209.7亿元,同比增长13.4%,占全市总量的40%。

曹妃甸区是河北沿海开放开发的重要引擎。经过多年发展,该区已经拥有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个“国字号”招牌。依托对外开放全牌照优势,曹妃甸区大力构建区域开放、制度开放、平台开放、要素开放、产业开放的开放体系。

聚焦外资外贸企业和项目,曹妃甸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强化目标导向,实行必保项目时时沟通、重点项目每周盯办,通过加大协调力度、加快调度节奏,确保外资外贸稳步增长。同时,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将政府各项经济政策、扶持措施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面向全球招商,做大进出口规模。今年先后举办了上海招商推介会、2023年春季煤炭高峰论坛等7场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并建立链长制,完善信息库,严格落实周碰头、重大招商信息周发布等机制,主动走访企业,积极对接重点项目。

为加快外贸增长,着力打造投资便利的开放环境,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境外投资促进、保护机制,加大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政策创新力度,加快形成一批沿海特色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自贸试验区促进贸易投资举措,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