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宣贯与实训(华北)基地落户唐山

2023-06-28 20: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猛 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政府与职业经理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宣贯与实训(华北)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唐山。

据了解,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建设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可更好地发挥市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作用,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事业单位,职业经理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职业经理成长规律研究、职业经理标准拟订、职业经理资质培训与评价、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等人才一体化服务工作。唐山目前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改革创新,促进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该基地落户后,将在唐山市国资委指导下,立足唐山市、面向全省乃至华北地区,具体实施职业经理人培训、人才评价及资质认定等工作,重点开展唐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聚焦唐山现代化产业链条,大力开展职业经理人教育培训,并通过举办“中国职业经理人大讲堂”河北峰会,搭建“全国职业经理人人才大数据(河北)分中心”等,为企业投资、合作搭建互动平台,形成河北省的职业经理人人才库,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激活经营管理层活力,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各类经济体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