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两书同达!河北迁安创新信用修复模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3-06-28 17: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月娟、夏志侠、李鹏飞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这次生态环境迁安分局给我们送达处罚决定书的时候,还送来了一份信用修复告知书,工作人员还现场就修复的时间和方式等给我们进行了讲解。很简单的一个小举措,却让我们一个外地企业感受到迁安营商环境的‘温度’。”日前,在迁安市施工的某企业负责人对迁安市对企业信用修复工作赞不绝口。

《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达”信用修复提醒制度,是迁安市在河北省率先开展的一项惠企举措,能够有效帮助失信企业及时修复信用、减少失信成本,改变了以往简单的“一罚了之”,破解了企业对修复时限、流程不清等难题。

聚焦信用环境提升,迁安市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创新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推动信用修复业务指导前移,印发了《关于做好信用修复提醒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早申请早修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擦亮“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营商环境品牌。

据悉,通知要求迁安市各部门按照“谁处罚、谁提醒”的原则,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送达包含企业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信用修复政策等内容的《信用修复告知书》,第一时间提醒企业进行信用修复,避免因行政处罚信息修复不及时受到参与投标、贷款融资、评优评先、项目申报、税收优惠等限制。截至目前,迁安市各有关部门已向辖区失信企业累计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51份。

下一步,迁安市将在落实好“两书同达”的基础上,吃透政策、广泛调研,主动推进信用修复指导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全市经营主体信用水平及市场竞争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