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总投资1547.7亿元 唐山市二季度35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3-06-14 20: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宋金龙)6月5日,唐山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5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4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2.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6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9亿元;其他项目294个,总投资90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8.5亿元。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包括10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19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26个基础设施项目、18个农业产业化项目、27个民生补短板等其他项目。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设置两个主会场,其中曹妃甸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发展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海工装备制造产业、新型储能产业和新型输配电装备制造产业,努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外向度最高的北方国际风电产业园;唐山新城创智城项目主要建设科创企业孵化加速中心,涉及航空器零部件、汽车紧固件等高端产品的产业研发基地、中试基地、成果转化中心和集中结算中心等,打造成集高新技术集聚效应、总部经济驱动效应为一体的标杆示范性高新技术产业园。

今年以来,唐山市实施重点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优化专属服务卡、一站式审批等措施,实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企业转,并加快开发区能级跃升。同时,把风光氢氨及储能产业作为突破引擎,通过市场换产业、资源换项目、链条换集群、环境换投资,做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量支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