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向先进典型学习!开滦内蒙古公司开展“学典型、争先进、建新功”活动

2023-06-08 18: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雪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近日,开滦集团内蒙古开滦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开滦内蒙古公司”)开展“学典型、争先进、建新功”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力量、拓宽职工成长平台等方式,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学赶先进的氛围,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热潮。

利用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对2022年度2名集团公司模范、9名先进标兵进行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开滦企业“特别能战斗精神”。利用各单位区科班前会开展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更多职工,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扎根外埠、甘于奉献”的典型事迹深入人心,引导公司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创新奉献。

凝聚力量,发挥榜样作用。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深入开展“师带徒”活动,鼓励“名师带高徒”。“师父”既要教技能、传经验,更要做好规章制度的“宣传员”、思想意识的“引导员”,让“先进带着职工学”变为“职工追着先进学”,引领广大职工在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师带徒”结对20余对。

结合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启动2023年职工技术比武活动,丰富竞赛内容,完善竞赛奖励机制,增加技术比武参赛工种,有效调动了职工练技能、长本领、提素质的竞赛热情;举办“特别能战斗精神”专题道德讲堂3场次,引导广大职工向榜样学习,切实奏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企业高质量发展强音。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