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栗花满山兆丰年

2023-06-08 17: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1:毛茸茸的栗花。.jpg

连日来,河北省迁安市木厂口镇娄子峪村山场上的数千亩板栗林的栗花竞相开放,毛茸茸、金灿灿,挂满枝头,香气浓郁,引来各地游客前来赏花闻香,成为夏日迁安一道亮丽乡村美景。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木厂口镇充分利用当地山区优势和林果资源,大力引导村民发展林果特色产业种植,建立林果业技术服务队,指导农民抓好特色林果的春剪、夏管、秋收等工作,力促果品增产量、提品质;培育新型电商线上销售模式,不断拓宽板栗销售市场,有效带动林果增效、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木厂口镇共有山地板栗林1万余亩,近40万株,年可带动农民增收3000余万元。通讯员吴海民、周亚飞、沈强摄

图2:游客在百年栗树下赏花。.jpg

游客在百年栗树下赏花。

图3:游客在栗花前留影。.jpg

游客在栗花前留影。

图4:游客在栗花前拍照。.jpg

游客在栗花前拍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