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高新区“真金白银”助推企业培育壮大行动

2023-06-08 15:47:5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68日,记者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新区从实施大型骨干企业培育、规上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培育、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外向型企业培育、产业招商行动七大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和30条支持政策。

《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到2023年末,四上企业总数突破300家。到2025年末,四上企业总数突破350家,增速达30%。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300大关。到2025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企业(集团)达到3家,超5亿元企业(集团)达到10家,超亿元企业(集团)达到40家,超5000万元企业(集团)达到60家。

为达到这一目标,高新区将投入真金白银实施资金奖励政策,每年高新区财政将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培育壮大。

《实施方案》首次提出企业高成长奖励政策,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四上企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增速30%以上的企业,享受企业成长奖奖励20万元;

首次提出营业收入按档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上规模奖励;

首次提出上市事前奖励政策,引领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头部企业、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谋划上市工作,提升企业高度。对申请在境内A股上市的高新区企业,分阶段共计补助300万元,其中: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进入辅导期并在河北证监局完成备案后,给予200万元补助;向中国证监会或沪、深、京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受理后,再给予100万元补助。对申请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经具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或机构正式受理,给予200万元补助;通过审核后,再给予100万元补助。

首次提出的还有固投返还政策、智慧高新”20条人才奖励政策等。此外,高新区还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经营要素支撑;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安海涛说:“企业发展是一场广泛而长期的变革,帮助企业发展是一段任重且长远的征途,需要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架起双方的路径桥梁。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政策和计划的实施,企业发展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保障,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