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稻田认养”开启休闲农业新模式

2023-06-07 18: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于立安)6月6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举行“我在芦台有亩田”稻田认养签约仪式,共有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175名消费者认养了286亩稻田,打造了农业产业创新、融合振兴、合作共赢的休闲农业发展新模式。

1.jpg

图为稻田认养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我在芦台有亩田”认购是现代农业的一种新业态——认养农业。稻田认养模式以1分稻田为基础,认养人需预付给合作单位种子、农资、用工等生产管理费用。合作单位设专人进行全过程托管服务,为认养人提供大米、河蟹等绿色有机食品,以及农田耕作体验服务。

“我区推出的‘稻田认养’模式,实现了稻米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推动全区水稻产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芦台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刘建光说,共享农田实行智能化管理,消费者可自行下载手机App,通过“云视频”方式,随时随地观看水稻的施肥、收割等生长全过程,享受农耕休闲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作为“小站米”的主产区之一,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区内水稻种植面积达8万亩,年产优质稻米4万吨,大米加工产业集群被纳入唐山市产值超百亿元粮油产业加工集群范围,大米加工产业集群包含省级龙头企业1个、市级龙头企业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1个。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