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曹妃甸国控集团“晚间小课堂”助力项目高质量建设

2023-06-07 17:3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继伟、赵恋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白天在工地忙建设,晚上到项目部忙学习,不仅武装了头脑,还对今后工作起到助推作用。特别是工友间相互探讨,学到不少新知识,比躺在宿舍里玩手机强多了。”日前,曹妃甸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国控集团”)在曹妃甸大宗物料长距离输送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推出“晚间小课堂”,为参建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受大家欢迎。目前,“晚间小课堂”已举办了30场,受众达到300余人次。

随着曹妃甸大宗物料长距离输送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火热推进,曹国控集团根据项目需求创新宣讲模式,推出了项目部“晚间小课堂”,挑选宣传骨干进行宣讲,让参建人员更加及时、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党的最新理论,还聘请老师傅就工程图纸识图、项目全过程管理、项目成本把控等内容进行针对性讲解,并通过交流分享经验等,共同分析和研判建设过程中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问题应对方法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施工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晚间小课堂’紧贴工程进展节奏,成为我们的‘充电站’。”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在“晚间小课堂”上进行问题推演和讨论,项目部已经成功解决了若干项目难点。

据了解,曹妃甸大宗物料长距离输送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于2022年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路管状带式输送机系统、转运站、110千伏变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起自曹妃甸港口,跨越四条铁路、三条公路,穿越高压线路、原油管线、燃气管道百余处,终至文丰钢厂、唐银钢厂、文丰氢氧化铝等项目,设计年中转量3330万吨,总长度约30公里,为国内相同运量最长管带机系统。项目建成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铁路、水路、封闭式皮带廊道、新能源汽车运输等大宗货物清洁运输比例将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