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古冶区1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3-06-07 17: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万丽丽)日前,古冶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7.2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提升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唐山非晶科技有限公司非晶热超导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14亿元,占地31.6亩,是古冶区加快建设新材料产业集群而谋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建成后,每年可生产非晶立体卷铁芯4万吨、非晶磁轭铁芯4500吨、米非晶热超导加热带1500万米,实现产值9.8亿元,为90人提供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古冶区坚持把抓项目、抓招商、抓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完善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机制,组建推进工作专班,全力细化项目落地举措,使得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目前,冀东绿色低碳循环利用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开展“小团组”精准招商和专业化推介活动,推动唐山电科储能电池中试及储能装备制造项目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顶格推进、靠前服务, 做足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旭启金属公司光伏辅助设备制造基地、三友公司二线水泥熟料窑延链装备提升、安洁防爆公司氢能装备制造及燃料电池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