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电力保障护航高考

2023-06-07 16:4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月娟、吴海民、谌松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守护好自己的阵地,用安全稳定的供电交出圆满的答卷。”6月6日清晨,河北省迁安市钢城大街第一高级中学门前的10千伏511广场一线1号环网柜前,负责高考供电保障的工作人员举行高考保供电誓师会。

6月6日上午,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该市第一高级中学10千伏511广场一线1号环网柜巡视。通讯员谌松摄.jpg

6月6日上午,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该市第一高级中学10千伏511广场一线1号环网柜巡视。通讯员谌松摄

在2023年高考来临之际,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启动高考专项保供电工作,根据各考点的实际情况,为考点量身制定供电保障预案,准备多电源接入、接入应急发电车和备用发电机,4支50多人的保供电应急队伍、35台各类型抢修保障车辆、配备UPS电源严阵以待,全力保障迁安市4个考点、71个考场、1个教育管理单位在内的5个保供电场所供电安全可靠,当好考生圆梦的“护航人”。

针对2023年高考期间高温天气的特点,结合往年数据推测,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做细保电前期准备工作,梳理重要保供电变电站5个、10千伏保供电线路9条,35千伏保供电线路5条。该公司采用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增加巡视频次等方式,重点为涉及高考考点的线路、台区以及校内配电设施、配电变压器等设备“把脉问诊”。截至6月5日,该公司出动各专业人员130人次、各类车辆30多台次,完成对输变电关键部位红外测温120处,排查处置隐患3处、树障清理80余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