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乐亭:全方位服务农机作业 确保13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2023-06-07 16: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惠文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麦浪翻滚,满目金黄。眼下,河北省乐亭县内近13万亩小麦正陆续成熟。为确保颗粒归仓,乐亭县成立“三夏”生产工作专班,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为来乐亭跨区作业的约450台农机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全县夏粮增产丰收打牢基础。

全力保障农机装备“进得来”,乐亭县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完善高峰期交通应急预案,开辟专门“绿色通道”,保障农机便捷快速通行。同时,在唐港高速公路乐亭出口和沿海高速公路乐亭南、乐亭东出口设立接待服务站,设置醒目标识,实行双人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为进入辖区的作业机手发放礼包,为其提供信息咨询、停车休息、急救药品、手机充电等人性化服务,保障农机手安心作业,无后顾之忧。

第一时间摸清农资供需情况,建立机具保障和应急托管服务清单。根据机具保有量情况,按自我保障充足、紧平衡和缺口较大等3类情况进行科学指导,引导作业机具有序转场,确保各地作业机具数量充足、进出转移顺畅,有效解决“无机可用”“无机好用”等问题。

“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的高发期,我们密切跟踪病虫害的发展趋势,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乐亭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倪玉杰说,该县抢抓小麦抽穗至灌浆关键窗口期,组织开展喷防作业,实施“一喷三防”(防病、防虫、防干热风),并组织植保站技术人员为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等主体提供病虫情报、农药农资信息、综合防控等技术指导,加强科学用药指导,提高服务水平和防治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