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91所中小学的563名选手参赛!唐山市举办首届未成年人围棋大赛

2023-06-01 17: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刘新民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刘新民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2023年唐山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首届未成年人围棋大赛在唐山市金童首郡小学举行,以进校园的形式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引导中小学生在围棋对弈中享受乐趣、磨炼意志,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未成年人围棋大赛以各学校为单位,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其中,小学组按年级分组,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7轮,按总得分计算团体、个人名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唐山各县(市、区)的91所中小学校、共563名选手参加,既是对唐山市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02.jpg

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刘新民摄

据悉,本次围棋大赛是唐山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唐山市还将陆续举办中国象棋和传统武术大赛,全面推动中小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深埋入每个孩子心田,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不断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