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孝老敬亲度“六一”!唐山市举办卡通人力车亲子主题活动

2023-06-01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601165750.jpg

图为活动中,孩子们拉行卡通人力车。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明办、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六一”儿童节卡通人力车亲子主题活动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举行,近百组家庭在欢快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意义非凡的节日。

此次活动以“孝老敬亲·福满唐山”为主题,设置了“爱的启程”“爱的挑战”等丰富而精彩的活动环节,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和培育文明家风的良好风尚传递给每一位游客,展示了“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精神内涵。在“爱的启程”活动环节,家长乘坐由孩子们拉行的卡通人力车,在700米赛程中的12个《弟子规》孝亲文化打卡点,任意选取一个点位进行拍照或视频打卡,同时搭配展现孝道故事的实景演出,让孩子们在儿童节的亲子活动中熏习孝道文化。

“孝老敬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关乎每个孩子成长的重要品质,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成长,促进家庭更加温馨,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参赛家庭为别具匠心的设计、温馨甜蜜的亲子互动、氛围浓厚的传统文化点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