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系列培训

2023-05-25 20: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潘琦)“多亏税务部门的精准培训,为我们扫清了许多政策盲点,帮我们享受2022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6万元,今后更有底气将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去了。”近日,唐山科技中心入驻企业唐山英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雷说。

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面向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系列培训,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表单修改要点,并围绕科技型企业最为关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确保政策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我公司拟申报享受2022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请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中的‘其他费用’具体包括哪些?”“我公司近期购入一批新的生产设备,请问购进器具、设备一次性扣除如何进行纳税调整?”……在培训会后的答疑环节,各企业财务人员围绕相关公司生产研发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税务人员积极解答咨询,并将纳税人普遍的关注点、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登记在册,为提高日常工作效能、提升政策宣传辅导成效提供参考。

4月以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组织成立宣传辅导工作专班,先后走进唐山科技中心、高新区创业中心、唐山微米创业园、唐山亨达科技园等企业孵化基地开展专题培训和政策辅导,惠及350余户企业纳税人。据悉,该局还将组织“冀税青年进万企”“宣讲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提升全区研发投入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