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迁安市医疗保障局三措并举做实做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工作

2023-05-22 16: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唐雅静、宋丽华、殷国靖)为更好地发挥医疗保障便民、可及的作用,迁安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唐山市局安排部署,坚持“总量控制、合理布局、自愿申请”原则,严格遵循 “公开、公平、公正”要求,并结合该市实际情况,三措并举圆满完成了辖区内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工作,切实让参保群众感受到买药和报销更加便利。

积极组织申报,及时受理申请。印发《迁安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开展辖区内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工作的通知》并在“迁安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对申报条件、所需材料、受理申请流程等事项进行详细说明。通过邮箱接收和现场递交两种方式,共收到32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申报材料。该局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申报材料逐项对照要求审核,做到申报资料齐全,并对缺项申报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一次性告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补充完整。

层层严格把关,综合评估打分。通过查询申报的定点零售药店近两年来是否存在既往违反医保规定等情况,筛选出24家定点零售药店进入现场考察阶段。现场考察中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了当场核对,并对服务环境、医保目录内药品配备、进销存实时上传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留存相关影像资料。该局结合对申报材料审核及现场考察情况,对24家定点零售药店基本条件、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打分。

开展遴选培训,纳入门诊保障。根据文件规定的否决项和现场综合评估得分情况,该局择优遴选出12家纳入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谈判范围,并在“迁安医保”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束后,积极组织开展培训,主管领导亲自上岗培训,以案释纪,引导定点零售药店增强诚信意识,依法依规规范经营,切实提升医保门诊保障服务水平。围绕医保服务与管理,该局积极与纳入门诊保障谈判范围的定点零售药店协商谈判,签订《唐山市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管理补充协议》,将12家纳入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管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