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竞赛开赛

2023-05-22 16:36:5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志愿红闪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赛开赛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义务理发60年的贾潮江,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点燃了唐山市玉田县的“大爱”之原——“潮江志愿理发服务队”,目前已发展至200余人,义务理发的身影遍及玉田县大街小巷;武汉跪地救人的刘文英,以一个人的暖心行动,带动了唐山市路北区更多的“刘文英”加入了“人人争创文明使者” 的行列,让路北区的志愿红更加光彩夺目……

5月22日,唐山市“双争有我”赛系列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赛在唐山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开赛,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队伍稳定”“常态开展”“示范效应”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参赛者们在讲述各地文明实践中心的暖心工作时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因为给他们提供巨大能量的,是无数志愿者做出的感人成绩,是无数受益群众脸上的满意笑容。

1.jpg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市“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自5月22日起,由唐山市文明办主办、唐山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唐山市“双争有我”赛系列活动将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通过赛展现唐山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搭建各地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双争”活动质效,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乡、奋发奋斗奋进、向真向善向美、学法用法守法的精神风貌,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作为“双争有我”赛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选手”们以“志愿服务项目”为主题展开了对决,滦南县志愿服务项目的精神富矿“乡贤+”,曹妃甸的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四气”(阵地建设“接地气”、志愿服务“扬正气”、文明实践“聚人气”、为民服务“冒热气”)等内容,都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jpg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