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微视频|2万人参与!唐山银行2023唐山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5-21 16:40:5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邢少宾)5月21日7时30分,唐山银行·2023唐山马拉松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20000名选手齐聚于此,在奔跑中感受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魅力,用不断前行的脚步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作为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金牌赛事之一,本届唐马延续“英雄城市,激情唐马”的主题。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河北省体育局指导、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体育局承办、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唐山银行总冠名。

据了解,唐山银行·2023唐山马拉松赛总规模为2万人,共设置三个组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其中,健康跑项目中囊括了家庭跑和情侣跑两个子项。其中有5000名的选手参与全程马拉松,8000名选手参与半程马拉松,6000名选手参与健康跑。赛事还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加拿大、日本等18个国家的60余名外籍选手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籍选手Philip Kiprono以2小时19分32秒获得男子组马拉松第一名,肯尼亚籍选手Taiget Evans Kipkorir、肯尼亚籍选手Samuel Kalalei分别以2小时20分13秒、2小时23分3秒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埃塞俄比亚籍选手Assefa Melesu Birhanu以2小时35分52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肯尼亚籍选手Naomi Kakoko Limamurei和我国选手李淑云分别以2小时41分25秒、3小时2分46秒分获第二名、第三名。我国选手姬玉良以1小时9分2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籍选手Bedan Nigatu Getinet、我国选手苏双喜分别以1小时9分49秒、1小时14分39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二名、第三名;我国选手曹凤英以1小时24分4秒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冠军,我国选手张婧、陈清清分别以1小时25分26秒、1小时28分38秒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责任编辑:靳庆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