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2023-05-17 10:10: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在唐山召开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郑伟、李双杰)5月15日、16日,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在唐山召开。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唐山市农业农村局、河北各地市农业农村局分管机器人工作的科长、农机经销企业和农业服务组织负责人,唐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机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农机科长等130余人参与了活动。

01.jpg

图: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现场。

16日上午,参会人员乘坐大巴来到了丰南区唐山海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该公司生产的农田灌溉机器人和水肥墒药一体智能化灌溉机器人,海森电子集团董事长李宝来对灌溉机器人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灌溉作业示范,赢得了参会人员的好评和称赞。

03.jpg

图: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作业。

据了解,农业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农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为农业发展的自动化、精准化、智能化提供强劲动力。唐山市现有从事农业领域智能化生产企业6家,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唐山海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效节水一体化智能装备研制及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该公司生产的农田灌溉机器人和水肥墒药一体智能化灌溉机器人,远销多个国家。农田灌溉机器人,对比普通灌溉方式可节水40%以上、节电35%以上、节省人工90%以上,每年每亩减少碳排放30公斤、节约地下水120立方米,智能化控制水平全国领先。在观摩会上,许多人都表达了订购意向。

001.jpg

图: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参会人员观摩农业灌溉机器人。

02.jpg

图:河北省农业灌溉机器人现场供需对接暨观摩演示会参会人员观摩农业灌溉机器人。

唐山市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评价基地负责人张俊伟告诉记者:“我们基地是在去年开始使用农田灌溉机器人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重点体现在节水节能方面,还节省了人工成本,并且这款机器人灌溉时,模拟的是降雨过程,对农作物起到了全面的滋润,更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肖润光表示,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本次观摩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入、全面的了解机器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能够为供需双方搭建良好的产销平台。唐山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推进唐山市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唐山市农业生产智能化、现代化进程,为推进全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靳庆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