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第三届全国冶金矿山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唐山举办

2023-05-15 18: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矿井开掘工实操比赛现场。通讯员马雪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志慧)5月9日至13日,第三届全国冶金矿山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位于河北省唐山滦州市的河钢集团矿业公司举办,来自全国17家冶金矿山企业代表队的135名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冶金矿山行业职业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

图为露天采矿工实操比赛现场。通讯员马雪磊摄

据了解,全国冶金矿山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创始于2016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是冶金矿山行业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技能竞赛,为冶金矿山高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比赛、培训等多种形式让崇尚技能的行业氛围更加浓厚,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冶金矿山行业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

图为闭幕式颁奖现场。通讯员马雪磊摄

本届大赛由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涉及4个工种,根据选手成绩评出全国冶金矿山行业技术能手,每个工种前3名颁发金牌、银牌、铜牌。最终,来自河钢集团矿业公司的选手王龙、窦宝光、郑可心、殷力军分别夺得露天采矿工、矿井开掘工、机械设备点检员、矿石处理工竞赛第一名,包揽了全部4个工种冠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