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助药品生产企业化解剩余产能

2023-05-10 18:01: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肖伟 通讯员韩颖)近日,浙江盛基药业有限公司所持有产品哈西奈德乳膏(10g:10mg)委托北京京丰制药(河北)有限公司生产事项通过注册现场核查(变更生产场地)。此次现场核查由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受省药监局委派开展。“此次注册核查通过后,公司剩余产能得到一定化解,年利润将增加600余万元。”

位于唐山丰南区的北京京丰制药(河北)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吕德江表示:“在市场监管部门专业指导下,公司还计划与北京一家大型药企进行合作,受委托生产8个溶液剂品种,进一步利用剩余产能。”为从源头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受省药监局委托开展注册现场核查过程中,当好药品质量“监管员”,对企业设施设备、生产操作、生产工艺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提出整改意见7条,并督促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当好法律法规“宣讲员”,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结合岗位实际操作要求,系统讲解《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督促企业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GMP要求组织生产;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对企业遇到的注册许可、风险控制、质量提升等系列问题,提供专业指导意见16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7个,促进企业提高以质取胜的市场竞争力,更好与相关企业实现合作,化解生产产能,提高经营效益。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化学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利民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新四办’(极简办、智能办、马上办、满意办)活动要求,在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政策帮扶、技术帮扶、培训帮扶、跟进帮扶等多项举措,助力唐山药品生产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