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遵化市应急管理局送安全服务进企业

2023-05-05 13: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斌 晁瑜)“预热器清仓时要防高温、防尘、防噪音,这些大家都知道,操作人员比较容易忽视的风险主要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这类。比如,在塔架作业时,应该和安全防护栏杆保持一定距离,预热器顶部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在唐山圣龙水泥公司,遵化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的安全专家余永召现场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分析预热器清仓作业风险,并提出管控措施。

唐山1.jpg

“专家的风险分析特别到位,尤其是提出的一些风险点确实是工作中容易忽视的。”圣龙水泥公司总经理张曙光激动地说,“把辨识结果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我心里就踏实了。真是太感谢应急局了,这是真正的上门服务啊!”

唐山2.jpg

唐山圣龙水泥公司是位于遵化市金山工业园区的一家水泥制品企业。近日,遵化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成立帮扶指导组,深入到唐山圣龙水泥有限公司开展全面业务指导工作。经过查阅安全档案资料、实地检查现场生产系统、考核应知应会安全等方式,专家组梳理出45项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唐山3.jpg

今年以来,遵化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优化政企互动、实施“轻微不罚”“首违免罚”的柔性执法等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服务有力度、监管有方法、执法有温度、企业有安全、发展有保障”的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方式,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更创新地采取“监管执法人员+专家”的方式,指导企业查隐患、送安全服务进企业、规范行政执法,截至目前,遵化市应急管理局共帮扶企业21家,查出问题隐患193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