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创新机制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3-05-04 17: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艳芯、郑宸皓)日前,曹妃甸区纪委监委联合曹妃甸区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探索构建廉洁教育、廉洁提醒、廉洁活动3个机制,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探索构建廉洁教育机制。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为新录用的公务员召开入职廉洁教育见面会,帮助新入职干部认清底线和红线,并开展年轻干部宣讲培训,聘请专家就年轻干部的工作职责、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特点等进行培训,组织全区各单位集中学习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探索构建廉洁提醒机制。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忠诚履职担当 争作勤廉表率”专项廉政警示教育,对新提拔任用干部、重点领域“一把手”等6类重点人群分类展开“必修+选修”任前教育等,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通过与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聊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送提醒,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

探索构建廉洁活动机制。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与相关单位部门联合举办廉洁书画展,分批分类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展馆,面向基层开展全民学廉知识竞答等活动,在涵养党员干部清廉自守精神境界的同时,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