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燃气办好“小微”实事,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04 15:10:0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王军红)近日,唐山商户丁先生喜迎新店开张,他高兴地说:“我的事儿不大,但在办理过程中却感受到了被尊重、被重视,唐山的营商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原来,丁先生的新店想使用天然气,可本来就是小本生意,他担心费用太高,也不清楚如何办理。正当他纠结此事时,唐山市燃气集团负责小微工程的工作人员却主动“找上了门”。在了解到丁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对其店铺所在位置进行了初步勘测——由于地处老旧管网,加上道路几经修扩建,在短时间内准确定位管线存在一定难度。燃气集团工作人员经多方协调,最终启用专业设备“雷迪”探测管线位置,研究设计方案,同时协同城管、市政等职能部门,加班加点完成了管线的连接工程,终于在丁先生新店开业之前顺利通上天然气。

“燃气工作人员登门全程帮办,为我的新店开张赢得了时间,节约了成本,在唐山做生意政策好,服务速度更是杠杠的。”丁先生激动地说。

燃气小微商业用户多为租房户,具有流动性大的特点。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燃气集团针对小微商户用“气”的堵点、难点、痛点积极作为,创造性推出“三减”(减流程、减时限、减成本)服务模式,切实为小微商户燃气接入提供便捷服务。

截至2023年4月,唐山市燃气集团累计完成小微商业用户点火1052户,初装用户好评率实现100%,为用户节约成本47万元。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