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中心医院检验科周鑫卫沈阳旅游跪地救助昏迷游客

2023-05-01 07:16:56 来源:唐山中心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危急时刻施援手,又为唐山增荣光!

唐山中心医院检验科周鑫卫沈阳旅游跪地救助昏迷游客

连日来,唐山退休医生刘文英在武汉跪地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为我们的家乡唐山争得了荣耀。

4月30日,唐山中心医院检验科周鑫卫沈阳旅游再施援手,跪地心肺复苏,及时挽救了一位年轻女子的生命,再为我们的家乡唐山增添荣光!

电话里,性格爽朗、快言快语的周鑫卫似乎对自己救人事并没有放在心上,接到采访电话一个劲儿地感到意外。

原来,4月30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周鑫卫和家人一起前往沈阳大帅府游玩,景区里人流如织,透不过气,突然听到前面人群中有人喊:“救命啊,有人晕倒了”。没有犹豫,周鑫卫本能地快步冲过去,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没有意识。一旁的家人在说着什么,她也听不太懂。周鑫卫连忙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喊着周围的人赶快叫120。旁边一位白衣小姐姐看到周鑫卫一个人操作,赶忙前来帮忙。终于,女子慢慢苏醒,医务人员也及时赶来,周鑫卫和那位陌生的搭档也趁乱“逃”了出来,本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没想到这紧张的一幕被热心的网友拍摄并发布在社交平台上。

在整个过程中,周鑫卫的女儿一直在一旁看着妈妈救人,虽然没有一次完美的旅行,但妈妈救人时的身影一定会让她骄傲,我的妈妈最美!

(唐山中心医院融媒体 刘天培)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