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5月1日,唐山百名标兵邀您共赴花海“Hua”文明

2023-04-29 20:40:48 来源:大爱唐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我省“双争”活动和我市“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希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唐山市志愿者协会将于5月1日上午8:30在唐山开平花海举办“‘双争’有我 美在身边”——唐山市百名标兵“Hua”文明大型活动,诚邀您参与,共度“五一”,共赏美景,共话文明,让“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名片更美、更亮、更耀眼。

微信图片_20230429201052.jpg

在当天的活动中,我市百余名“文明标兵”将来到现场,与市民进行交流。百名学生将为“文明标兵”现场画素描像,非遗传承人将为“文明标兵”现场创作剪纸作品、泥塑作品。“文明标兵”们还将与市民们同诵倡议语,同游花海,一同签名,一同观看文艺演出。市民在活动现场,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浏览所有“文明标兵”事迹并点赞,并在拍照处与“文明标兵”打卡留念。

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铸就“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2022年以来,我市创新“文明标兵”评选机制,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选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六类文明典型,并以周、月、年度三个层级向社会发布。截至目前,市本级评选发布“周文明标兵”40期442人(组),“月文明标兵”8期55人(组)。各县(市、区)累计发布458期,共879人(组)。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