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强化市场监管护安全

2023-04-28 19: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裴丽丽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连日来,河北省迁安市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市场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行动,积极营造和谐、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23家、特种设备游乐场所3家。

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以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药店、小食品店为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着重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的监督检查,坚持企业自查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督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分析查找管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打好“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组合拳,不断规范从业人员操作行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避免“三违”行为发生,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密切跟踪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政策规定,依法合理制定价格标准,在显著位置做好价格收费公示,做到明码标价。

加强应急值守和消费维权,全面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分派迅速、处置及时,着力化解群众投诉举报和突发安全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