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市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04-28 15:57:0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岳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齐欣)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4月26日上午,唐山市举行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等13家单位参加结合各自职能,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四个角度,向群众普及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常识和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维权意识。

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这一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充分展现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为唐山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知识产权成为唐山绿色转型、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加强线上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组织知识产权“有奖答题”,发布数说唐山知识产权、科普知识产权小知识、唐山知识产权全知道、唐山人的知识产权博物馆等图文、动画、视频解说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唐山市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和知识产权常识,增强活动趣味性和群众参与感。

开展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培训。组织专利商标明星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进行培训,系统讲解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实务知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和保护能力。

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指导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加强驰名商标保护、做好专利维权等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中来。

同时,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深入推进国家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积极宣传唐山市出台的《服务业发展资金—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细则》,认真组织企事业单位申报国家专利转化奖补资金。

责任编辑:齐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