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大钊故里 滨海田园 乐享乐亭 2023乐亭缤纷旅游文化节4.29盛大开启

2023-04-27 08:52:3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大钊故里 滨海田园 乐享乐亭

2023乐亭缤纷旅游文化节4.29盛大开启

4月29日,2023乐亭缤纷旅游文化节将正式开启。聚焦“大钊故里”、“滨海渔业”、“休闲田园”,乐亭县推出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乐亭地处环渤海湾中心地带和京津唐秦四市环抱之中,海岸线绵长,是河北第一沿海大县,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这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冀东粮仓”和“燕东天府”之称;这里,是“冀东文艺三枝花”——乐亭大鼓、皮影、评剧的发祥地,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曲艺之乡;这里,率先接纳新思潮孕育出一大批如李大钊、李运昌等影响中国的著名人物。

由乐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乐亭锦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乐亭缤纷旅游文化节,以“大钊故里 滨海田园 乐享乐亭”为主题,特意将境内的优质旅游景点以一线串珠的方式,串联成了“追迹百年红色寻根游”、“渤海风情赶海拾趣游”、“春色田园踏青采摘游”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自由选择。

线路一:追迹百年红色寻根游

追迹百年红色寻根游,以游红色圣地为主题,回望这片土地上的光辉岁月,探寻乐亭人才辈出的文化密码 。该线路主要包括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乐亭英才馆、百年呔商馆和杨家埝乡村旅游民俗村等景点。

李大钊故居

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幼年出生和青少年成长的地方。在故居西正房举办有《李大钊与故乡》陈列展览。现存文物、资料、图片、题词、题字及字画等720件套。李大钊一百多年前亲手栽下的丁香,当下正花开灿烂、香飘久远。


李大钊纪念馆

与李大钊故居共同成为传播李大钊思想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是李大钊纪念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李大钊唯一一段影像资料;在这里,你也可以看到李大钊从乡村少年成长为民主战士再到共产主义斗士的人生轨迹。

百年呔商馆

百年呔商馆位于县青春广场西侧乐亭博物馆内,浓缩了呔商160余年的经营历史,整个展览包含了呔商溯源、兴起、发展、兴盛、经营谋略,呔商的家国情怀、呔商文化和传承、呔商精神续写时代辉煌等8个主题内容。馆内用300余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300余件文物实物还原了一段段呔商传奇。

乐亭英才馆

与百年呔商展馆咫尺之遥的乐亭英才馆,展览分为序厅、将军篇、院士篇、政界知名人物篇、著述集成篇,共收集展出了乐亭籍30名授衔将军、10名两院院士、50多位国家、省部级党政领导和各行各业专家学者、知名人士500余人的成长奋斗足迹。

杨家埝乡村旅游民俗村

杨家埝乡村旅游民俗村位于乐亭县阎各庄镇西北部,是河北省民俗文化名村,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也是全国一村一品设施桃专业村。村内有红色历史纪念馆、村史馆、农博馆,昊天寺遗址、文化长廊等,引得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线路二:渤海风情赶海拾趣游

渤海风情赶海拾趣游,以观蓝色沧海为主题,亲子踏浪戏水、赶海拾趣,呼朋感受渔趣、品尝美食。该线路主要包括碧海浴场、滦河口渔乐园、马头营海参养殖基地、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乐亭中心渔港、姜各庄林场等景点。

碧海浴场

位于乐亭滨海旅游区东部,距县城25公里,这里沙滩平坦宽阔,水清浪小,沙软潮平。这个“五一”,让我们一起逃离城市喧嚣,来这里听一曲海浪的音乐,感受大海的恢弘与浪漫。

滦河口渔乐园

位于姜各庄镇大滦河入海口处的滦河口渔乐园,以河为伴,以海为邻,以渔为乐。一边是千里滦河,奔流不息;一边是万顷碧海,烟波浩渺。这里植被丰茂,景观独特,鸟类众多,集观鸟、拾贝、河口、湿地为一体,成就了滦河口不一样的风景。


马头营海参养殖基地

马头营海参养殖基地位于农渔小镇西。由于乐亭县海域面积广阔、海岸线曲折小海湾众多,加之气候四季分明,该基地出产的海参个头大,肉质厚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

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位于乐亭县滨海大道,是一座建立在生产线上的工业旅游园区。园区以环境、素质、管理、形象、效益为主题,在从“干工业”到“看工业”,从“工业生产”到“工业旅游”的发展过程中,结合不同的游客群体,形成了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参观主线,科普之旅、生态之旅、创新之旅的三条主题旅游线路。

乐亭中心渔港

乐亭中心渔港位于乐亭县老米沟河口,碧海浴场西侧,是唐山乃至渤海湾最大的渔业码头。渔港内有近千条渔船,环境优美,是旅游休闲度假吃海鲜的好地方。

姜各庄林场

姜各庄林场距乐亭县城30公里,总经营面积12354亩,其中成林面积7800亩,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林区内有杨树、刺槐、紫穗槐等人工林,草本植物500多种,森林覆盖率65%以上。森林环境的形成,致使鸟兽增多,据查有禽类100余种,有鹰、鹤、喜鹊、海鸥等禽种。有狐狸、貉子、獾、刺猥、野兔等野生动物,是京津周围地区平原少见的大森林。

线路三:春色田园踏青采摘游

春色田园踏青采摘游,以赏绿色生态为主题,春生万物正当时,品尝新鲜果蔬,感受田园风光。该线路主要包括农渔小镇、丞起颐天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乐亭农产品展销中心、绿昕农业、古滦河生态公园、中堡镇万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景点。

农渔小镇

位于马头营镇八里桥村的农渔小镇,是乐亭县围绕“农、渔、稻、海”四大元素打造的唐山乡村振兴示范区。“五一”期间,农渔小镇推出“五一欢乐田园嘉年华暨乐亭海鲜·果菜展销会”,将有儿童欢乐游、海鲜美食节、果菜展销会、田园音乐会、农事研学体验等精彩活动。届时,游客还可以体验淄博烧烤、浪漫热气球、星空营地等,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丞起颐天园现代农业产业园

丞起颐天园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区,是集农艺体验、观光采摘、科普教育、温泉游泳、生态餐饮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乡村旅游地。春夏之交,这里的大樱桃已挂满枝头,娇艳欲滴、惹人垂涎。


乐亭农产品展销中心

位于乐亭镇三丁庄村的乐亭农产品展销中心,汇集了乐亭甜瓜、乐亭桃、乐亭大樱桃,罗锅子小磨香油、虾油、虾酱等乐亭县现代生态农业的名优土特产、中华老字号产品及民俗文化产品,游客在此可进行选购。

中堡镇万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

中堡镇万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乐亭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精品蔬菜示范基地。数十个大棚里,多种蔬果长势喜人,待游人来尝鲜。甜脆可口的甜瓜、红的娇羞的樱桃,还有顶花带刺的“兔腿”黄瓜都是你的必选之项。

绿昕农业

绿昕农业坐落在乐亭县韩坨村以南,共有四大试验示范基地,2000亩土地上种植着西红柿、甜瓜、大樱桃、油桃、苹果等蔬果。占地110亩的果蔬育苗基地是企业的核心所在,每年都要种植100多个国内外引进的蔬菜、水果新品种,从中挑选出适合国内种植的产品进行培育,是亲子采摘、农事研学的理想选择。


古滦河生态公园

昔日废弃古河道,今日宜人乐游地。古滦河生态公园内,全县海拔最高点,标志性景观“乐安亭”得以修建,成为当下的网红打卡地。公园内水、桥、亭、岸、岛完美结合,游船泊靠区、栈桥听澜区、百荷清韵区、垂钓亲水区、田园风情区五大功能区相得益彰。以公园为龙头,以滦河为躯干, 5公里的长河景观带串起五座文化主题公园,也串起了乐亭古今文脉。

乐亭不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酒店餐饮业也十分发达。目前,乐亭域内拥有锦江酒店、承启大酒店等多家各种类型的酒店可供选择。来到乐亭,当地的美食小吃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不仅有各类海鲜、刘美烧鸡、吊桥缸炉烧饼、岑科饺子,还有充满乐亭特色吃法的八爪鱼炖肉,鲜香可口。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五一”河北行,首选到乐亭……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卫峰)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