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税惠+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23-04-25 21: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梓岐 河北日报记者李宝发)再制造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推出8类拳头产品,获得国家专利69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在税惠政策的助力下,位于河北省迁西县的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创先创优,从仅有8名员工的小作坊,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10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迁西县税务局(以下简称“迁西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各项税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企业创先创优动能。

“瑞兆激光每次技术的爬坡过坎都离不开税惠政策的支持。”瑞兆激光公司董事长韩宏升说,仅2019年至今,该公司累计享受招用退役士兵扣减增值税4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05.6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559万元。

此外,迁西县税务局创新性提出“行业服务制”,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其间,分析钢铁行业的整体税负、涉税风险、税费服务需求,设计行业专项服务思路,并对重点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作为迁西县域内重点支柱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惠者之一。

“我们与上下游企业业务往来多。税务局总能站在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从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往来、发票开具和收取等方面及时提醒,帮我们规避潜在的涉税风险。” 迁西县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苏占友说,“今年年初,税务局‘贴心管家’团队又为我们送来了红利账单,清晰地列出我们能享受税费优惠的情况,助力我们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投入研发,进一步做大做强。”

下一步,迁西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税惠政策落实力度,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