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走深走实

2023-04-24 18: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商立超、李硕、王文彬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2023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不断优化“一站式”线上线下服务流程,为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开拓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助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在全市规上企业中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内容涵盖质量文化、质量战略、企业品牌等,切实为企业提供质量实战知识。多次到首钢迁钢公司、首钢智新公司等钢铁企业进行调研,推进国家级钢铁产业质量标准实验室建设。

深入企业推进标准化工作,通过现场演示等培训形式,解决企业对标准声明公开不知、不懂、不会及标准编写不规范、操作性不强、质量低等问题,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推进标准化工作。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聚焦企业绿色发展,邀请认证专家以及全市规模以上建材生产企业召开绿色建材认证讲座,助力迁安市建材企业绿色发展。同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对有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意向的企业,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帮扶迁安市建材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迁安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国家级标准“领跑者”1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0余项,省级地方标准20余项;建设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3个、省级标准化试点10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