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政采贷”平台试运行

2023-04-24 17: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农行唐山分行合作开发

唐山“政采贷”平台试运行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瑜、黄敬一 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政采贷”平台投入试运行,平台试运行初期,即完成首笔10万元的贷款业务。

据了解,唐山市“政采贷”平台由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合作开发,以政府采购合同资金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基础,通过数据直连的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了快捷融资,可有效盘活中小企业应收账款,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在唐山市“政采贷”平台首笔贷款业务办理中,中国农业银行唐山分行根据数据系统提取的白名单,精准定位到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主动上门协助企业申请了“政e贷”产品。由于该产品办理过程中无需抵押担保,只需提供与政府签订的采购合同,银行很快便完成贷款调查,并按照企业需求成功放款。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加大该平台的开发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推动信用贷款持续提升和金融服务高质量供给,助力唐山信用环境和金融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