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举办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普法活动

2023-04-23 17: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洋、赵梓岐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快板说税》说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10年的暖心举措;《我们》朗诵出栗乡滦水河畔税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在迁西县栗乡广场,该县税务局联合司法局举办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普法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图1: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

“这种宣传形式接地气,让我们老百姓对税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觉一下子距离就拉近了。”现场群众感叹道。

“我国现行的税种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刚刚的节目里就有答案。”在税收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图2:活动通过各种节目表演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涉税知识。.jpg

活动通过各种节目表演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涉税知识。

“我今年刚生了小孩,听说3周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可以加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正愁不知道怎么操作呢,就赶上了这场活动。”赵女士开心地说,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地教她操作过程,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了。

图3:迁西县举行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普法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jpg

迁西县举行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普法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两险、购置新能源车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发放各类税费政策宣传资料500余册,接受业务咨询50余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