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五一”假期将至,唐山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

2023-04-23 16:31:1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肖伟)“五一”将至,各类商家正在积极推出促销优惠活动,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唐山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文明、理性、健康消费,同时呼吁商家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切莫冲动购物。避免部分商家“先抬后降”“买一送一”等模糊赠售行为导致的冲动消费,消费者要根据自身实际需要理性对待节日期间的促销活动。对待预付式消费中的各种优惠政策要理性。选择制度完善、有信誉保障的正规网络购物平台,同时注意收集和保留宣传图片、订单页面、聊天记录等相关网购证据。谨慎对待预售商品,避免可能存在的消费陷阱或欺诈行为。

安全出游。选择具有合法资格的旅行社,看其宣传项目是否与核准的业务范围相符;不要图便宜而选择一个内容空虚、服务档次差的旅行社,以防掉入不法旅行社的“低价陷阱”;不参加超出合同约定范围内的购物活动,慎防“老乡”陷阱;对住宿标准、旅游路线、景点安排、饮食、接送服务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要做出详细、明确、具体的约定。

倡导绿色消费、营造文明消费氛围。要始终保持对自然界的敬畏和对社会资源的尊重,摒弃不良消费习俗,形成绿色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为追求更加美好的生存环境奠定基础,同时也会更加有力地推动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文明用餐,不浪费。树立“营养、健康、适量、节俭”的饮食理念,拒铺张、摒浪费;弃排场,拒攀比。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到日常生活之中,既能保障身体的健康,又能保证粮食不被浪费。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