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路南区文北小学开展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21 11:02: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为提高党员教师服务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4月19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文北小学积极响应路南区委教育工委的号召,深入到文北社区,开展了“服务为民,情满社区”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ff62cabb3fa8fbf234446eca7e5f5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就一年级入学招生政策、“双减”政策、家庭教育、小升初招生入学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路南区文北小学教师详细耐心地进行解答,并且针对具体情况给予细致、合理的建议。

同时,教师志愿服务队成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家庭教育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教师进社区,这种形式非常好,让家长了解到最新教育资讯和学校情况。”

活动中,河北好人、唐山最美志愿者吴立勇受学校邀请来到文北社区,与教师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宣讲,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次活动,路南区文北小学党员教师对社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一对一答疑解惑,真正做到教育服务“零距离”。同时,增强了教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及社会担当,为学校和社区之间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路南区文北小学将继续开展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为家庭、为人民做实事,办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