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与1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唐山市丰润区在江苏常州举办招商推介会

2023-04-20 17: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张晨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由唐山市丰润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投资丰润、智造未来”河北丰润(常州)招商推介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吸引来自北京、江苏、上海等地的140余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重点项目负责人、行业专家参会。会上,唐山市丰润区与1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jpg

“投资丰润、智造未来”河北丰润(常州)招商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唐山市丰润区从历史文化、交通区位、优势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说明,并重点对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及工程机械等主导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北京鼎汉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爱信(苏州)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以“新智造、赋未来”为主题的丰润区高端装备制造展,以多种科技创新元素让现场嘉宾领略了丰润区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的创新风采。

2.jpg

“投资丰润、智造未来”河北丰润(常州)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唐山市丰润区拥有一大批国家级、省部级大型骨干企业,是国家高速动车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近年来,丰润区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以建设“工业强区、商贸重镇、创新沃土、文旅新城、宜居家园”为目标,着力打造以精品钢材、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食品医药等“六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准聚焦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加速“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3.jpg

与会嘉宾参观“新智造、赋未来”丰润区高端装备制造主题展览。

2023年,唐山市丰润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八条政策措施(试行)》《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揽子优化营商环境的惠企政策。同时,对区域税收贡献大、产业拉动能力强、科技含量以及附加值高、具有重大产业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项一策”方式制订扶持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