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祝贺!唐山一项目入选全国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展示项目

2023-04-19 16:43:2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朱国平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全国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类项目征集展示活动全省仅有2个项目入选,其中就有唐山市推送的迁西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爱润童心扶志筑梦”服务儿童公益项目。

2018年9月,唐山市迁西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创新实施“爱润童心扶志筑梦”服务儿童公益项目,对少年儿童定期开展爱心救助、健康指导、心理咨询、学习辅导、思想教育、法律维权等服务。经过4年多的创新与探索,已形成儿童关爱服务的新模式。

该项目按作用主体采用了“3+1+2”模式。“3”是指省、市、县妇联组织指导、策划、参与;当地党委、党组、党支部的引领;政府支持、有关职能部门(民政局、教育局等)的助力。“1”是指迁西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承办、实施。“2”是指学校、家长的积极配合,确保项目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项目救助266名儿童,捐助款物达66699元。先后鼓励68名临辍学困境的小学生顺利考上初中,解决儿童维权案件12件,开展心理咨询230人次,线上、线下学习辅导1600人次,受益儿童达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