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西确定二季度为应急演练季

2023-04-17 17:42:2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马鉴良)为切实提升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唐山市迁西县确定二季度为应急演练季,四、五月份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六月份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在应急演练季,县安委办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着眼防大汛、抗大震、抢大险、灭大火,聚焦主要任务,全面分析各自的灾害事故态势,精准研判重点领域灾害事故及可能引发的重大灾害事故风险和次生衍生风险,有针对性地编制应急救援演练计划,从严从难设置演练科目,逐科目演、逐流程练,不断优化指挥流程、磨合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将应急响应、联合指挥、综合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在应急演练方案和科目设计中予以重点体现,不断提升全县各地各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会公众的自救能力,提升重特大灾害事故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协同救援、综合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