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包联共建搭建社区服务“连心桥”

2023-04-13 16: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茜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河北省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包联共建联系点龙泉西里社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问题,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包联共建工作,共同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生活便利”的社区环境。

包联共建工作中,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先后联合龙泉西里社区共同开展了“普法宣传”“凤凰英才宣讲”“文明城市、党员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让本色永恒、让奋斗继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17次,共有190余名税务干部、社区人员参与。在普法宣讲活动中,税务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倾听、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深入、全面地与群众交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直接、直观;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税务干部们手拿小铲、喷壶等工具,对社区楼道的墙体、电箱及大门进行全面清洁,清理小广告,规范摆放自行车。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与龙泉西里社区的党建共建,继续组织力量向社区凝聚,通过建立社区‘网格员’税法宣传机制,提供税收政策解答、问题疏导等常态化措施保障,促使服务进一步向一线融合,持续擦亮‘火炬之光•税徽闪耀’党建品牌。”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说,同时该局将积极构建“工作在单位、服务到社区、奉献双岗位”长效机制,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发挥表率作用,共建和谐社区,推动包联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